Home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瑞典之旅 day 9 Kiruna

2016.2.7 (Sun)
Kiruna Ice Hotel

運氣呢一種虛無飄渺的東西, 我自己都會選擇性信的. 尤其是當我見到今日帶隊到Ice Hotel 的領隊Nicholas, 他就是上次我們Photo Tour 的Tour Guide, 帶領我們成功看到極光的幸運星. 今次憑藉他的鴻運所照, 整日陽光普照, 北國大地驟上了一片溫煦光芒.

尼古拉斯真的好好人, 他會停車讓我們拍攝沿途見到的毛牛, 鹿等野生動物; 俾多十分鐘我們參觀Ice Hotel; 而最後更在完成行程之時, 車我們到Kiruna 的車站, 放低行李, 再車我們到市中心, 帶著非常放心不下的眼神駕車離開我們. 真的讓我們感動至深.

今日仲有兩個奇景, 一為, 在市政廳遇到一個廣州來的人, 未行到已經一輪咀: 呢度係咪景點, 點解沒有開門, 我未會過意, 又問我們是否中國人, 我真係想講我係黑人, 我點知點解寫住開門又唔開門, 市政廳我唔覺得係景點, 就好似教堂般, 只不過我們遊客當作景點而已. 我非常之不喜歡這個人的語氣. 他講景點與中國人係唔只一次, 係幾次, 我唔答就問多幾次, 而又唔在意你答唔答. 這個人真的覺得自己就是唯一, 身邊的都是圍著他打轉似的.

其二, 在候車站內等車之時, 一群不知是什麼族群的人, 一進車站即搶佔殘廁, 唔知搞邊科, 之後再攻佔垃圾箱前的地下範圍開餐, 車輪手食麵包, 燒雞, 他們雖然旁若無人, 但都算有品, 將雞骨, 垃圾丟到垃圾箱內. 更加到鄰近的垃圾箱撿走我飲完丟低的啤酒罐. 他們乞丐唔似乞丐, 在這個荒蕪的車站根本沒有油水; 搭車唔似搭車, 難道拿走我的啤酒罐到附近城鎮賣嗎!

天清氣朗的一天

今日Ice Hotel 遊的領隊是Nicholas, 運到

好似雪山蛋糕

唔想落車, 在車內影

披上一身白雪的毛牛

坐在車頭的好處, 影相有優勢

彩虹棒

Jukkasjarvi 村

Ice hotel

藝術房係可以宿一宵

睡一晚有証書,証明你曾經睡在零下5度的房間一晚

普通房就平一點

有大象陪睡, 坐底五千元一晚

此處冰雕用的水全來自不受污染的Tome 河河水, 清澈乾淨

日間開放給公眾, 晚上則是Ice Hotel 住客的睡房

Ice Hotel 每年變身一次, 春夏之際會融雪也

Ice Bar


前往冰教堂

紀念品店前, 離開時間

Kiruna 市中心的戲院, Turist information 亦在裏面

泰國餐館午膳

以為沒有開門

味道唔錯

Kiruna 教堂


日正西沉

天氣好, 行得舒適

星期日差不多全市商店休息

去附近的ICA 超市買幾罐啤酒上火車嘆

市政廳, 對面就是接駁火車的巴士站

小小冰公園


免費接駁巴士

Kiruna 火車站, 別矣北國大地


1 則留言:

  1. 雖然我倆土裡土氣的,動作又遲鈍,其實是隱形旅遊達人,Nicholas實在過慮了!不過很感激他的關心。在我們暢遊冰雪酒店的時候,還主動替我們致電Kiruna的Scandic酒店,查詢有沒有提供午餐及擺放行李服務,當對方無情地表示兩皆欠奉時,再替我們想其他辦法。友善的領隊我們都碰過不少,但這樣設想周到的真是很難得喲。

    回覆刪除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