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2010年日本之旅 (11) 日光中的伊勢神宮與夜風中的松阪城

2010.4.7 (Wed)
陰晴

早上離開熊野青年之家, 有點不捨之感. 事關昨天天氣好, 又唔係太大風, 若然花多些時間在旅舍攤抖, 走出沙灘坐坐, 平緩一下旅程的速度, 體能方面當可作出適時調整. 今天起身真的有點疲倦. 搭乘9:33分開出往多氣的南紀4號特急列車, 再轉乘Local到伊勢市, 找到昨天預訂好的旅館星出館, 放低行李之後先行醫肚

搭乘8:22分的Local 回到星出館, 職員帶我們遊了一遍旅館, 扼要地介紹了館內設施, 極之貼心及有禮貌, 問他要了兩隻酒杯, 更是在日本的住宿處裏首次有酒杯飲葡萄酒, 這瓶365日圓的紅酒都好飲了許多

譽滿海外旅遊書的星出館



儘管外出天氣寒冷, 星出館可俾到溫暖客人



午餐在千多世食伊勢名物伊勢烏龍麵, 粗粗的麵條又滑又軟, 滑滑的溜入口中好過癮


這個套餐是屬於我的,


伊勢烏龍麵是以鰹魚及昆布等製成的濃汁醬油代替湯汁, 加隻蛋更是一絕

在車站前巴士站搭51號巴士前往伊勢神宮的內宮, 在內宮前的information拿了地圖, 由小方子作導遊, 先過宇治橋, 之後便是內宮重地

有牌教你點行, 人多都唔會亂


不愧為日本第一神社, 步道壯闊, 鋪滿小碎石, 氣派儼然


參拜者要在這條五十鈴川洗手, 好不幸地自己洗完手之時, 一個不留神, 跣了一個四腳朝天, 猶幸沒有掉到水裏去


古木參天, 夾道迎客




御正宮唔俾影相, 走到池邊影落櫻



在御正宮參拜完之後, 到荒祭宮御廄睇神雞, 這家人(尚有老豆不在鏡頭之內)將神雞當玩具般玩, 玩得極之開心, 簡直當天照大神唔存在

出宇治橋, 離開神宮, 其右側便是伊勢的名店街厄除橫丁和托福橫丁

日本旅行團的公公婆婆在店內橫衝直撞, 見到要閃, 否則......撞親老人家就唔好啦

食店林立, 花多眼亂, 在另一攤檔吃了一串牛肉串燒

幾可愛


這是一間煙館

門前擺放著招財貓石雕的吉兆招福庵, 有千多款招財貓精品


橫丁內吃的蒸牡蠣, 好鮮!

4:58分班車往松阪, 只需20分鐘左右車程

松阪木棉中心6點鐘關門, 尚有15分鐘


店內賣的棉織品, 全部是以藍色為主打



這裏的棉織品絕不便宜


藍色的夜半兇鈴


衝衝的來, 衝衝的去, 只買走了一個髮夾

沿路行往牛銀本店


未到牛銀本店之前, 晚膳地點尚在牛銀本店與翠松閣之間考慮, 但經我們在牛銀本店門前鬨鬨下, 參考其餐牌價錢之際, 店門突然打開, 眼前出現幾位穿著和服的小姐跪在門前用日語說歡迎光臨之類的說話, 如此排場受不了. 翠松閣成為不二之選

離開牛銀本店, 往松阪城跡途中, 由於實在太凍太大風, 人有三急起來, 決定先到翠松閣的廁所走一轉. 未幫襯先借廁所, 自己都唔好意思, 幸好部長雖然一臉錯愕, 都俾我借用洗手間

御城番屋敷, 江戶末期武士居住的地方



天色漸沉, 天氣愈來愈冷, 風愈來愈大


叮噹負責鎮守中御門


松阪城跡之所以叫城跡, 是因為城樓已經蕩然無存

這裏的櫻花開得極之漂亮


就如和歌山城一樣, 松阪居民入黑之後都湧到這裏開露天派對, 火鍋, 弁當, 飲酒賞櫻



走之時, 尚有一大群松阪居民殺到


天寒地凍賞夜櫻




再回翠松閣, 部長與我都會心微笑, 這是我吃的壽喜燒定食, 將牛肉和配料冬菇, 麵線, 洋蔥等配以醬汁在鍋內一起煮, 牛肉混和蛋汁一起吃


小方子吃的是松阪牛火鍋. 兩人合計8000日圓, 有松阪牛食都唔算貴. 整間店只見到嬸嬸和部長兩人, 見唔到其他伙計和客人, 他們兩人時不時走過來教我們怎樣用餐, 又問我飯夠唔夠, 好好人. 搞到我埋單找數時, 部長唔覺意找多3000日圓俾我, 我都唔要, 幾均真呀. 其實我都驚貪字得個貧



伊勢名物烏龍茶, 我較喜歡抹茶


八個岩戶餅被我們轉瞬間吃光. 大部分是被我消滅


香港少見日本葡萄酒, 來到日本不停喝, 喝, 喝, 這瓶酒只售365日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