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富榮裝修完結篇

2011.1.20(Thur)

經過一段時間的裝修期, 新居富榮經已在農曆新年之前竣工入伙, 現尚餘一些釘牆掛架及大床尚未搞妥, 一切都尚算滿意. 距現今寫這篇日誌的時間相差都有個多月, 旅行都去完. 這個單位除了位置較低之外, 基本上很寧靜, 很舒適. 空間比以往大了一百呎左右. 打掃需要花多一些時間. 相信我會越來越喜歡住在這個新居, 畢竟家是由兩個人組成, 住在這個家的人開心, 這個家便會活起來, 而且活得越加精彩.

入門口是飯廳, 我幾鍾意門的顏色, 夠古朴, 掛衣架是前兩天在GOD買

煮飯的時候會拉上薄布帘, 陳師傅話圓拱形的門框不是所有人受得起, 我賭博麻麻地喜歡, 又不是十分迷信的人, 之前在兆康住都有圓拱形門框, 運氣不算太差, 決定不採納陳師傅建議, 繼續圓拱形門框

利毛和面包代表了我家的樂與怒 

現在看電視的距離拉遠了

客廳與鄰家距離很近

窗帘很多時需要拉埋 

現在客廳向東, 日照時間短, 日間有需要的時候都要開燈

開放式廚房. 廚櫃, 吧檯幫襯森美廚櫃

雪櫃是舊的, 微波爐, 焗爐, 煮食爐新的


我最愛的掛酒杯架, 可惜一部分成雙成對的酒杯被我在兆康洗杯之時不小心打爛, 現在有一部分是形單隻影, 各自配襯

我的小寶箱

雜物房亦可稱作洗衣房

這個架鑽到愛不完師傅索晒氣

購自大陸的座廁, 洗臉盆及浴室櫃

這個鏡也是購自大陸


購自大陸的浴屏比起香港賣的平一半有多, 暫時OK, 遲些就唔知

煤氣爐購自煤氣公司

個人十分喜歡這種設計款式的四方碗洗臉盆

走廊, 原本想拆兆康的玄關燈, 但拆卸費要400元, 燈價貴過拆卸費, 當然買新的

主人房的啡色花牆紙我揀的, 訂造大床上與陳師傅有溝通上的錯誤, 我們要大床有四隻腳, 他就做了這個沒有腳呈箱形的大床, 唯有再造一張, 這張就獻給小英子的妹妹, 床尚未竣工, 我們現在仍然睡在這張箱形大床


這個日夜帘幾特別, 其上的大金分體冷氣是托新師傅買


我的大衣櫃, 10年近後依然紮實, 相信還有10年


許可的話, 鎖匙扣是我每次旅行都會買的紀念品


這間房有CD架, 衣櫃, 大寶箱, 書櫃, 梳化床, 主要功用是晾衫, 姑名之為客房

我最敬愛的爸媽遺照及家庭照, 還有小英子最敬愛的媽媽遺照及小許骨灰


大寶箱與小英書櫃, 書櫃是新買的宜家貨

新買的宜家衣櫃, 左邊掛住藍兔的四格是屬於肖兔的我, 右邊掛住橙虎的四格是屬於肖虎的小英子, 梳化床是有需要時我睡的


搖頭三子守護住我的大寶箱


書房, 這個 Blog 就是用這部電腦上載的, 那分報紙是今日的馬經, 一年總有幾日會做善事, 今日是其中一日, 灰綠色的牆紙是小英子揀的

現在的fax機比以往校低, 方便得多了


這個衣櫃小英子十分之喜愛, 與我的衣櫃同樣有機會拿長期服務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