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九州之旅 day 5 指宿

2020.1.22 (Wed)
熊本→人吉→霧島神社→指宿
雨轉雲

天陰陣雨,天氣尚算稳定,不是太冷,晚上到指宿氣温13度,還是早上較冷。

早上没有到浴場,食完早餐便離開。這處泊車方式與我在北海道稚内時住的旅館 dormyinn相同,將車子駛進升降機内,關上側鏡,離開便可。取車後直奔今天第一個景點人吉市的纖月酒造。人吉市内的酒莊,絕大部分經營燒酎,每一間都是上百年老舖,正宗百年酒造,這間纖月酒造正是其中一間。我們在香港参加的Wine event 也曾飲過。到埗後,首先買票見學,由一位叔叔帶住我倆講解造酒程序,全程單對單教學,清楚明白。見學最後步驟就係試飲,我當司機關係冇分試飲,小英代勞。小英試飲期間,我就四處看看、買點東西。燒酎普遍價錢唔貴,經濟實惠。

試完酒,問過叔叔我們可以將車子繼續停泊之後,將戰利品放到車上,向附近的人吉城跡行去。城跡就是沒有城堡,得遺跡。大部分是剩得城墻、石级、有片大空地讓人們賞花、休憇等活動。人吉城跡也差不多,有間歷史館,入塲費用210日㘣。展館细細,果然冇收多我。

回到纖月浸過足湯後離開人吉往霧島神社。霧島神社個名就勁,觀感普普通通,說不上宏偉莊嚴,也沒有特别吸睛的地方。不過今次到霧島神社是有策略性目的,休息。從熊本到指宿途程太長,中途一個大休站是必須的。

離開霧島神社往指宿去,車程需時兩個半鐘,比起我在Google map check多出40分鐘。1730 到達指宿ロイセルホテル,今晚住宿的酒店,剛好趕上1800從酒店開往砂樂的Shuttle。

車行10分鐘唔夠就到砂樂,一處玩砂浴的地方。先到柜枱租用浴衣毛巾,到更衣室穿上浴衣,跟手行去砂浴埸,那裏有工作人員指示瞓到熱砂上,小毛巾墊頭,他們会用剷将熱砂鋪滿身上。本人實在唔覺得好好玩,砂重壓住心口唔係咁舒服囉!反而洗砂冲身幾好玩,因為砂粒黏滿身,要冲乾净就要不停撞水,好爽。1920shuttle回酒店。

黑豚大餐慶小英N1日文試合格。到日本之前已經知道N1日文試成績会在今早10時公佈,考生可上網查到自己成績。一早起身已發覺小英神色緊張,我都戥佢緊張,看着小英子近年在日文上的努力,感到有些少慚愧,一同起步、如今只得她孤軍作戰。當知道她順利合格,雖然係緊緊合格,總算成功完成了整個N5-N1考試體系。相信今次N1試成績是小英從考以來最貼近肥佬邊緣的一次吧。

纖月酒造買票見學

足湯建在厠所旁,添香

見學入埸

燒酎唔多曉、枝枝一樣


香港飲過、唔貴

試酒冇我分

兩人包場

買了馬肉罐頭、豆腐漬、無言、橙醋

往一河之隔的人吉城跡


大手門

人吉城跡

大手門内部

人吉城跡歷史館

人吉城亦曾稱作纖月城





城内地下室用途不詳


球磨川

霧島神宫




 御神木:樹高38M,樹齡800年,幹圍7.2M


詩碑

沿途所見、展望台有幾個,随機選了須須原展望台休息一會

指宿ロイセルホテル

砂樂


棚下熱砂浴

有時間在海邊散步會幾寫意


酒店專車已在門外等我們。最後一班

今晚住和洋室


黑豚會席













官方圖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