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網內人 (4) 終局

2021.9.3 (Fri)




第8章,終章,後記  395至540頁

1. 交惡原因。一切源於三角關係,小雯,麗麗,國泰。一日最衰都係麗麗,麗麗打小報告令一個同性戀同學被學校逼令退學,國泰因緣際會見到老師與小杜的片言隻字的對話,以為是小杜的所作所為,將恨意放到小杜身上,於是在Cafe中藉用小雯的手機在學校網上發放小杜的壞話,受盡網絡攻擊的小杜,一度曾經自殺被救,而杜兄知道一切真相之後,以牙還牙,一般借用網絡力量,將小雯逼到選擇自殺之路上。如今的湼怡配,就像是杜氏兄妹一樣,正在將小杜逼到只有選擇一途之上。

2. 別幹傻事。阿涅一步一步向阿怡放話,還要繼續嗎?逼令妹走上絕路的人,你要放過她嗎?係選擇,係自由意志,你可以選擇放低,亦都可以選擇復仇,作為一個殺人兇手,一路走餘下的路。當然你夠堅強的話,在往後的日子可能會再有另一個要替小杜復仇的人出現,大家又可以較量一下,繼續呢個循環不息的復仇遊戲。看到小杜踏上椅子上,阿怡就像看到小妹子臨死前一刻的影像一般,當我看到決定性的一句 “別幹傻事”,真的令人潸然淚下。放下真好。

3. 人物錯配,對號入座。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施仲南等於小杜的哥哥,浩基的把戲真厲害,連讀者都玩,帶埋讀者一起遊花園。到最後,原來小施是變態人魔,地鐵咸豬手事件,他才是真兇,阿湼一早就將他作為目標人物凖備制裁,碰巧阿怡事件,唯有一起進行。真正的小杜哥哥,霎時之間就好像沒有了靈魂似的,一去了無痕。

4. 阿湼真身。司徒瑋等於阿湼,基本上一寫到阿湼的IT技術神到如此地步的話,又可以動用到如此多無人機,監視器的話,才 (財) 力不言而喻。好易對得上。 bingo。

5. 完美的結局。我喜歡大團圓,亦喜歡男女之間的曖昩關係延長下去,餘韻猶長。

6. 人。浩基說過網內人是一本寫人的書,我完全同意,一本好的小說,不寫人的話,小說便沒有靈魂可言,誰還可以看得下去。科技越發達,支配者越要謹慎為之。

7. 來記麵家。我一路睇,一路真的好想去來記食麵。可惜,後記寫明,一切純屬虛構。我說浩基是香港文化的推動者,大家都應該不會反對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