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意酒中菜之川菜

2022.11.15 (Tue)

鄧記川菜

帶我跳進葡萄酒海的有兩個媒介,一是漫畫神之水滴,另一是劉偉民 Ronny Lau 的葡萄酒書籍。劉偉民是我非常之敬佩的一號人物,他是我參加過有關葡萄酒活動之中,介紹葡萄酒最出色的人之一,他搞的活動我一直都有在facebook 追踪,但他實在太受歡迎,經常一位難求,我若非對某個活動太喜歡也不會參加,往往行注目禮便算。今次的意酒中菜之川菜是第三擊,之前兩次我都有托友好報名失敗而回,今次我主動出擊,憑藉一腔熱誠,終於一擊得手,可以與小英子一同欣賞劉偉民的意大利酒 Presentation,實在太開心喇!

劉偉民的葡萄酒活動,我參加過的,每一次都不會碰到相熟的朋友,不用社交,可以輕輕鬆鬆的試酒、聽酒,感受完全不一樣的tasting 與dinner,今次也不例外,非常之舒適。今次的意酒中菜可能是第三砲,已經有經驗,可算是極之成功,與會者大家都飲到high high 地,我大致上知道冇得續杯,飲得非常之小心,下下都嗒真D 味道。每道菜上桌後,先聽書,再吃一口菜餚,配上相應的葡萄酒,品嚐得極度認真,是我近年wine dinner 極之少有之舉。難得難得!唯劉氏可以使之而坦然愜意!

今晚我倆是最早到場的,我可以率先與劉偉民來個合照,飲酒可以飲到咁型咁fit 真係厲害。鄧記川菜位於四樓,有陽台可以外出眺望維港夜景,我冇出去,哄哄便算,坐定定等開席。今晚的wine  pairing 實在出色,有劉偉民就好有信心嘅。鄧記川菜是成都派,官場菜式,比起重慶辣是輕很多,怕辣如我也可以大大接受,若果太辣的話,專家都話很難配酒,今晚的辣度就可以,仲好出色添!酒醉飯飽,仲有問答遊戲,獎品是 Donnafugata 莊主的 Wine & Music Live CD 一隻,英英的有獎問答遊戲一向厲害,今次亦都迅速舉手答中,幸運! 




與螢幕一桌之隔



我們的桌名




Reception
Medici Ermele Concerto Reggiano Lambrusco DOC 2021

火龍果汁脆藕/鮮椒海鮮匯/涼抖小黃瓜/夫妻肺片/口水雞

Livio Felluga Friuli Colli Orientali Friulano DOC 2020

酸菜桂魚

Jermann Red Angel Pinot Nero Venenia Giulia IGT 2019

泡椒蒜香龍蝦

Argiolas Costera Cannonau di Sardegna DOC 2020

乾煸四季豆/熗炒花椰菜

Virna Barolo Cannubi DOCG 2015

糊辣牛肉

成都擔擔麵

Donnafugata Ben Rye Passito di Pantelleria DOC 2018

四川冰粉/紅糖糍粑


獎品 CD

百歲之照

揭開長壽之秘



防風堡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