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

店長我有戀愛煩惱

2022.5.22 (Sat)

Home

很久沒有如此一口氣睇完一本小說,最主要當然是小說只有239頁,今日睇完NBA,用了4小時多看完。用甜點作為解決命案的本格推理成分,非常之適合愛吃又愛讀推理小說的我,作者是香港的推理作家,自從浩基老師成為我僅次於東野老師所推崇的推理小說作家之後,我對本地的推理小說創作者都會特別關注,希望能夠從中找到另一個值得關注的作家。今次呢本小說的作者文善就是看過其在偵探冰室的短篇作品後喜歡上的。

本書作者嘗試用五宗死亡,由一間奇幻甜點店 Trovare 的甜點師,以甜點解謎,帶出一個少女分成五個階段的一段人生。我冇筆者咁浪漫,用戀愛來分割人生,我比較簡單,我將我嘅人生分為三個階段,讀書,工作,退休……,嚟到今日,我已經作出退休的心理凖備。本書為戀愛而煩惱的女主角亦剛巧去到人生的最後階段,為戀愛埋單算賬。

我翻開小說的目錄一頁,我霎時間覺得非常之喜歡這本書:

關於初戀 ⎼⎼⎼⎼ 初戀蘋果脆餅

初戀是否就如蘋果般的清爽甜美?初戀,就是那場還沒開始便結束的戀愛 。

關於表白 ⎼⎼⎼⎼ 本命斯摩餅

向最喜歡的人表白,看來是踏上愛路的第一步?表白,是要賭上一生的勇氣。

關於婚禮 ⎼⎼⎼⎼ 夢幻馬卡龍

可不可以擁有一個不夢幻的婚禮呢?婚禮, 是一天的事;婚姻,卻是一生。

關於背叛 ⎼⎼⎼⎼ 離別可麗蛋糕

結婚的誓言可以好脆弱,又可以好堅固,但假如某一方遭到背叛,離別的過程會是如何呢?同樣的材料,換了不同的做法,烤出來就是不一樣的東西了。

關於廝守 ⎼⎼⎼⎼ 潘朵拉蒙布朗

潘朵拉的盒子內所盛載的是希望又抑或是絕望。誰有膽子揭開底牌?在天空和銀杏樹的見證下,我們起了要廝守一生的誓約。

人生是沒有絕對的,每個重要時刻都是由自己去決定,結果出來,便因應時勢行落去,再選擇,再行,如此這般地走完人生的旅程。

作者沒有為主角起名,也沒有為甜點師落姓,我想每一位讀者都可以是主角,投入小說之內,一起隨著女主的步伐,從少女時代開始,一起經歷漫長的人生道路。我是一隻小胖豬,也可化身成一位美少女。小說就如魔法師一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