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Ceretto Wine Dinner

2014.6.19 (Thur)
Giando Italian Restaurant
Ceretto

Giando 呢間意大利餐廳, 地點都幾闢下, 但今晚唔係小周末都坐無虛席, 必有過人之處.
試完之後, 食物方面, 分量夠, 質素十分之好, food pairing 更加顯得非常之有心思; 至於服務方面, 沒有因為多客而顯得人手不足, 手忙腳亂, 認真之抵讚, 我最喜歡見到笑住忙的工作人員. Giando做到了. 

餐廳的面包都幾好吃
第一支酒Langhe Arneis Blange 2013, 酒身很薄, 帶番石榴的香氣, 夏日清涼飲品都算唔錯.
Tuna, Amberjack, Sea Urchin Carpaccio  on Tomato Pizzaiola Dressing, Stracciatella of Burrata
豐盛的頭盤, 見到已經令人興奮莫名, 看看碟子裏的色彩, 分明就是令人快樂的調色盤. 多種海鮮刺身匯聚, 滿咀鮮甜

Cream of Leek with Spring Onion, Mushrooms and Prosciutto
又香又濃的洋蔥湯

Barbaresco Bricco Asili 2004
04年是一個平易近人, 豐收的年分, 飲過多次的巴巴利斯高, 就是一種令人生起的親切感, 酸度適中, 四紅裏的第二位

Martelli Spaghetti with summer Black Truffle Pesto, Bottarga, Asparagus
黑松露香氣芬芳, 此其時釀酒師剛剛走過來, 端起碟子, 差不多是用鼻子吃意粉, 樣子迷醉. 他說自己太喜歡嗅這個松露香了

Barolo Brunate 2005 
05年的Brunate 是四紅裏面最輕最薄的分子, 我將之排在由輕至重的第一位

Carnaroli Risotto with Asparagus Peas, Chicken Liver
大廚分碟分量係有大有小, 我這碟是屬於大分量. 雞肝煮得夠粉, 完全沒有腥氣, 我喜歡 

 Barolo DOCG Prapo 2005
我一向好喜歡的Single Vineyar Barolo, 好有層次感, 酸度偏向強些少, 很多時需要陳年較長時間, 今晚的05年亦不例外, 但酒質較溫和, 排第三.

Aged Sirloin Steak with Baked Sweet Onion, Rosemary Potato
幾成熟, 五成, 肉質粉嫩的好吃

 Barolo Bricco Rocche 2005
今晚最強最大的酒, 但我最喜歡的是Prapo 2005. 基本上四支紅酒相似度係非常之高, 三支巴魯魯皆來自05年, 果香味難分軒致. 我較喜歡Prapo 05的原因, 係因為我傾向呢支酒不單止今晚飲唔錯, 預計將來都會邁向更好的方向

Peach, Mango Dessert
Moscato D'Asti 2013
去到甜品, 有夏日當造的桃和芒果, 毋須太花巧已經好清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