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居酒屋之夜

2015.3.14 (Sat)
雫地酒處 獺祭 麒麟 天壽
備長 英勳 久保田 玉川

第一攤: 雫地酒處
座位寬闊, 有卡位雅座, 吧檯位置, 我們大夥人當然係坐長檯

第一攤飲呢的

呢套酒杯飲完可以帶番屋企

獺祭, 寒造早糟, 48, 純米大吟釀, 生酒
經過我的一番打探, 獺祭可說是清酒之中的皇牌, 是香港人至愛, 大賣貨色.
生酒乃不經火入(加熱殺菌)處理, 酒內仍含酵素, 酒質易受環境及溫度影響, 所以必須冷藏. 酒質清爽為主體, 冷凍後最宜大口大口的喝.

天壽, 大吟釀
天壽位於秋田縣, 此處盛產上等白米, 造出好酒絕無疑問, 今晚飲的大吟釀花香淡淡, 優雅細緻, 非常出色

天壽的莊主大井先生為我們斟酒, 一點架子也沒有, 經常抽出扇子撥撥撥

麒麟, 越光, 純米大吟釀
新瀉縣的酒莊, 自己未飲過, 呢支越光表現出很強的個強, 雖然稍為粗糙, 但很有力度, 我自己就好喜歡

吞拿魚酸味噌
原以為酸到盲公都開眼, 其實不過爾爾, 好香, 可以接受

金平牛蒡
深夜食堂3有介紹過的小食, 師生戀一致認同牛蒡要切絲炒才好食, 方圓戀亦大有同感

池魚一夜漬
好多細骨, 食到好呢hea 


第二攤: 備長
好多人, 座位非常之狹迫, 應該是一間非常之受歡迎的日本餐廳

英燻, 水天一碧, 純米大吟釀
古都京都乃其基地, 水天一碧, 晴空萬里, 飲得好舒服

玉川, 山廢純米酒無濾過, 生原酒
基地都係在京都, 生原酒與生酒般須冷凍盡快飲, 玉川杜仲乃外國人一名, 屬於個性派

久保田, 碧壽, 純米大吟釀
問我飲清酒最多是那個莊, 久保田是也, 保持一貫水準的碧壽乃我的最愛

牛肋骨串燒
串燒系列我自己好喜歡, 不過配清酒就麻麻地, 配啤酒會較適合我自己口味

煙肉蠔卷串燒

米茄子田樂

牛肉稻庭烏冬
食過四國的烏冬, 只有懷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