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後鄧肯時代的馬刺

2017.5.2 (Tue)
火箭對馬刺

今晚看完一場只有上半場的比賽, 其實看完第一節已經可以為比賽劃上句號, 不過正如 Peter 話齋, NBA 賽場上就算第四節最後五分鐘落後二十分以內領先球隊都未可話贏梗. 就姑且看完整場比賽, 結果是當然如我所料勝利者誰屬, 但我那團火, 真的愈燒愈烈, 探其大敗原因只有一個, 沒有了鄧肯之後的波帥.... 江郎才盡

1. 浪費球員:
艾德烈治, 一位明星球員, 在波特蘭的得分皇牌, 為何會淪落到變成一位只希望搶籃板, 而且是防守籃板的苦力球員, 在季後賽, 我見到的艾德烈治就是一位這樣的球員, 一位完全失去進攻意欲的前皇牌球員. 我認為最主要的唔係艾德烈治的問題, 這是波帥的問題, 我真的很少見到波帥為他設計出一套進攻戰術. 我們熟悉的艾德烈治進攻板斧, 最厲害的當然是艾德烈治和控衛的 Pick & Roll 戰術中的Roll out 射牛角位中距離, 他當年在波特蘭時可是百發百中, 看傻了所有敵對球迷的眼睛. 今年沒有鄧肯之後, Sorry, 完全見唔到他的得分大爆發. 沒有了第二得分點的馬刺, 在真刀真槍的季後賽中, 第一關對上陣容不整的灰熊, 在對位上又不落下風之下, 終於在驚濤駭流之中以4:2 險勝過關, 勝來可是絕不輕鬆. 今戰一開始已經被火箭的三分球牽著鼻子走, 真的是完全看不到波帥有決心來過大逆轉, 看見艾德烈治的進攻企位, 我完全相信波帥是沒有考慮過用艾德烈治搶分的, 我對波帥是非常非常之失望.

2. 摸不著頭腦的time out
開賽不久後, 波帥叫了兩個暫停, 都是因為夏登的三分球, 一個入, 一個唔入但搏得三個罰球, 鏡頭所見, 波帥非常不滿大衛李爾及格連的防守, 我自己就唔覺得有甚麼太大失誤, 夏登可是聯盟三分球及搏罰球之王者, 連叫兩個暫停之後, 不見得攻守有所改善, 而隨之而後的夏登不停策動攻勢, 火箭在外圍更加差不多點點開花, 三分雨洒過不停. 曾經留意過火箭的打法, 夏登很多時不會在第一節主動出擊, 更大程度是幫球隊三分線射手盡快入局, 作出助攻, 當火箭的三分線射手著晒火之時, 又唔見波帥叫暫停止止血, 反而眼白白看著對手火箭在上半場已經迅速拋離三十分之多, 基本上, 根本上已不可能反先這場比賽, 我相信有驚天逆轉, 但我看不到有一絲絲可能性會出現在今場波的馬刺身上.

3. 進攻點
第三節開段看不到馬刺有任何進攻模式, 你入, 我入, 你唔入, 我唔入, 攻不速, 守不穩, 籃板輸晒. 我有個建議, 不如真的重新將艾德烈治作為得分重點, 不單可分擔李安納的得分責任, 更可釋放李安納在防守端的力度, 波帥你既然這樣驚夏登得分, 試試用李安納對付夏登又如何呢? 我唔覺得艾德烈治是省油的燈啊!

4. 回水
如果我今日買了票進場觀看, 我肯定大叫回水, 而如果馬刺球會本身知道羞恥, 覺得對不起現場球迷的話, 主動回水亦是絕佳的道歉方式.

5. 定海神針
沒有了鄧肯的波帥, 就如沒有了柏金, 亨利的雲加一樣,  成功失敗是另一件事, 是沒有了球隊風格, 主將與主帥是互動的, 你的戰術體系, 由我這個主將帶將出來, 相反, 你這個主將的個人風格, 領袖氣質, 由我這個主帥帶將出來. 現在, 馬刺隊中能夠成功演繹波帥的戰術理念的看來只有兩位老將柏加與真奴比利, 可惜俱年華老去, 有心無力, 偶一為之尚可, 在季後賽的肉搏戰中勢難持久.

我一直以來認為波帥及雲加兩者俱是我最愛的運動中, 最佳的戰術演繹者, 在其體系中, 每一位球員都會不停地成長及進步, 每一場比賽都留有餘韻, 滿是智慧之味. 勢估唔到會在執教生涯末期令我如此失望, 看不過眼. 我不希望馬刺如阿仙奴般, 晉身季後賽絕無懸念, 但卻與錦標無緣. 希望這全是我個人的垃圾愚見, 內裏另有乾坤, 馬刺能夠擊敗所有強手, 拿取後鄧肯時期的NBA 總冠軍; 而阿仙奴則成功搶四成功, 足總杯擊敗車仔捧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