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Lamusic 2019

2019.5.3 (Fri)
紅磡體育館

自己唔可以說是林子祥的粉絲,只是喜歡而已,基本上本身都沒有那個特別喜歡的藝人,近年更加甚少睇娛樂版,娛樂資訊主要來自工作上的同事及朋輩。但我主動話要去睇演唱會的實實在在就只得他一人而已,無可置疑地我是十分之欣賞他的歌曲及演出。尤其是他與徐克合作過的鬼馬智多星及我愛夜來香,兩部電影差不多看了不下十數次。今次演唱會早於一月時小英子透過電郵通知我 Club 可以預先訂購門票,二話不說便採取行動,幸運地成功購得門票,真的非常之開心,之後便一直期待今晚的到來。

對上一次看林子祥演唱會可是2013年的事了,當時的牌頭是與趙增熹同場表演,早前因病自殺死去的盧凱彤也是現場嘉賓,與阿 Lam 一起 jam 歌,回想起來不禁令人唏噓!

今晚的演唱會有別於過往阿Lam 的演唱會,會用上話劇形式,或可說是半音樂劇形式進行吧,阿旦作為半司儀半旁白的角色;故事表演方面則由阿 Lam 兒子林德信/小肥/胡琳三人擔綱;主角林子祥要做的事就是在一旁唱歌,用他的歌曲串連起三個年青人成長路上糾纏不清的故事。故事完結之後,當然要酬謝一眾歌迷唱多幾首歌才散場啦!

我坐的位置距離舞台好遠,山頂區尾三一排,但就完全無損我欣賞阿Lam 的演出,他今晚的狀態真的無得彈,可能是不用分心太多演出事宜,只是專心唱歌。演唱會去到尾聲之時更加是使出渾身解數演繹他自己最拿手的歌曲。

今次演唱會作出的新嘗試,我本身給予百分百的肯定,非常好;主因是不用再聽來聽去都是那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其實阿Lam 自己本身都有幾百首歌,好難明白他之前的演唱會仍然經常都是男兒當自強,最愛是誰等等,雖然今晚都有男兒當自強(音樂),最愛是誰(故事中),但好明顯已經可以走出那些固定框框,年紀大了,仍然可以在自己最擅長的地方作出改變,實在極之難得。


20:15 開場,太早未有得入,坐在花槽前石條等

終於可以入場等 

 今晚好準時開場,值得一讚!因為開場時仍見到很多吉位,幾驚大會要等齊人才開場。好無謂嘛!

  香港的不成文文化就係叫 “安哥” 就會有 “安哥” 來,幾大都等到大會開着晒燈,而最前排的貴票朋友撤退才算終結演唱會,安心走人。

我們是山頂上嘅朋友,今晚聽唔到呢句說話,令人懷念 


曲目連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