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3年10月15日星期日

四國遊 day 4 劍山

2023.10.15 (Sun)

Blue Villa Anabuki → 劍山 → Blue Villa Anabuki

早上浸浴可以一個人獨享大浴場,Blue Villa Anabuki 不算房多,大多數為日歸入浴,我們沒有訂朝食,只有夕食,連吃兩晚會席都有不同菜式,廚師長有心思, 而且水凖很不錯。

今天只有一個大景點劍山,原本都預設了兩個沿途景點用來稍作休息,但不約而同地錯過了,可能山區地方GPS 太聰明諗多了。 問題不大,既然錯過了,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好風景,便直接踩上劍山吊車站可也。上劍山條路真是彎多路窄,要好小心揸。上到頂通過一條小隧道後,見有交通指揮員指示停車場滿車,明明上嚟都不多車,200 個Parking都爆?大家都被指點往下開找車位。 我問的那個交通指揮叔叔就點條明路我行,建議我隨便在沿路路旁找個寬闊空位泊下便可,唔通佢知道我來自HK,放假上山慣左通山泊?於是找了個距離停車場較遠的地方泊低部車,再行番去吊車站搭吊車上山。

在停車場見有大巴停泊,我估我上山的那條路恐怕不能容納其體型,肯定是從我泊車的那條反方向道路駛來,下山時決定試行。

坐吊椅至西島駅,跟著行去大劍神社,鑑於止痛藥對我已經冇效,在山邊找了枝樹枝頂住上,行到大劍神社,為免拖慢行程,便讓小英子繼續幫我完成攻頂行程。 我就在此打住,約好時間,抖順便走回頭路落番西島駅等小英子一起搭吊椅落山。

諗住西島駅有餐廳或小食店,誰不知只有間休憩屋仔,不過就櫈都冇張,只得四幅牆,飲杯嘢都不可得,如今不多捱得的我,食住12度低溫及寒風之下,只着住短褲及薄外套的我,等到1340終於現英踪,拿拿聲撇! 下山揾嘢食!在霧之峰吃了咖哩飯,小英食腐皮蕎麥麵,食完取車回酒店。


Blue Villa Anabuki

昨晚入黑到來,都看不清楚飯店外觀

出發往劍山途中

吊椅路線

吊椅站

吊椅往西島駅


西島駅





大劍神社




抖順回程





今期劍山算是最多紅葉

落到西島駅

劍山


落山了,不用捱凍

霧之峰

腐皮蕎麥麵


個位都好寬濶

道之駅買土產


可在此搭巴士往劍山

晚餐 👍👍







2020 Lambrusc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7) 足球 (9) 粉墨登場 (34) 清酒 (42) 葡萄美酒 (357) 籃球 (18) 讀後感 (11) Champagne (29) France (12) Home (38) Italy (27)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39)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