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4年6月18日星期二

強中之強波士頓紳士橫掃達拉斯封皇

2024.6.18

TD Garden

2024年度NBA總冠軍今早誕生,波士頓主場以106:88 擊敗達拉斯總場數4:1順利封皇,甫開賽已建立起領先優勢,全場從未落後,半場已經帶著21分差距進入下半場。受制於波士頓的嚴密防守,達拉斯打來全無還手之力,那分無力感,就好像頭3場落敗的比賽般,那份勝利的渴求,球員的專注度,波士頓好太多了。未打今場比賽我已凖備好今日寫Finals 總結,波士頓要在主場捧杯的決心太明顯了,看完頭兩場仍覺得有得打,第3場達拉斯在主場的表現埋下歷史性的劣勢,隨後大勝一場也只是大漲小回而已。 5場波只有一場波是JT嘜Luka,其餘全數由JB全場招呼Luka,有Luka 見JB,今場波大勢已定時電視錄得JB 向教練團發聲:「Luka 在場內,就要放我在場內」 那份氣勢與對球賽的專注度實在令我拜服,比賽中從未見其用笑容打球,氣場指數爆燈。整個系列賽波士頓勝出合理,除第四場大敗外,其餘四場場勝仗表現極度平穩,攻守有度,優勝劣敗到我始料不及,Finals 未打之前,我認為達拉斯只是實力上差少少而已,誰知道打落會有這麼一段距離。

勝方綠軍: G1: W107:89; G2: W105:98 G3: W106:99; G4: L122:84; G5: 106:88。進軍路上無驚無險,東岸有阻力強隊大將全部打柴,自身主力除KP 外全部健健康康,肌肉紥實,大有以逸待勞之感!

雙子星JB+JT 壓軸戰分別攻入31分和21分,JB總決賽場均貢獻20.8分、5.4籃板和5助攻;JT則為22.2分、7.8籃板和7.2助攻。論數據JT較佳,比表現JT獲選FMVP 實至名歸。不過若選季後賽MVP 我會選假期哥,進軍路上多番助綠軍從劣勢中扳回正軌,默默地輔助雙J,化身全能戰士,十分之厲害。其餘戰將小白射術進步不少;KP 一柱擎天;夏福特老而彌堅,三分冷箭防不勝防,季後賽平均得9.2分、6.9籃板和2.1助攻,下季會否仍咁堅就不知道;Pichard 成為半場壓哨王,合約年可能會轉隊求發展;侯沙穩定貢獻其超過5成的三分球命中率。勝者為王,雖然讚到好似勁得好緊要,但我只會覺得隊波有總冠軍競爭力,依賴海量三分球的球隊不稱得上可靠,在常規賽我多次見過綠軍面對弱小球隊也會陷入苦戰,就算上輪橫掃步行者出局,其中三場也只是僅勝罷了,更何況有三場缺少主力哈利保頓。

負方藍軍:波士頓有雙J,達拉斯亦有 Luka 與艾榮,只不過輔助腳色沒有波士頓咁強,若不是季中交易來華盛頓及加福特,入季後賽都有難度。 Doncic 進攻上我敢說全聯盟第一人,可惜球隊太倚重其進攻能力,打到季後賽又係五癆七傷,其防守一向為人詬病,去到 Finals 更加嚴重到用上觀星防守,雪糕筒防守,正所謂愛之深恨之切,不單止我看到,全美體育媒體都看到,口誅筆伐少不免,因為一個好球員如Luka,有身型,有天賦,可以全方位單打對手的球員,怎麼會不懂得防守呢!估計就是欠了那份專注度,防守積極性,其實防守都好好玩,好有挑戰性,「呢條友,交俾我!」 那份捨我其誰的戰意,幾出呀!正如華哥所講,手感不好,就從防守做起,將心態tune回作戰狀態。 Luka 真的要如JB 一般,在暑假好好想一想,再鍛練一下防守意識,加強專注度,少一點失誤,少一點投訴,成長需要時間,多了一次總決賽經驗絕對有助其成為一個更為成熟的球員,個人覺得Luka 太純品,太友善,可能是出身好的關係,就是少了點霸氣,多了些稚氣。

艾榮,首席戰犯,去到TD Garden就手軟腳軟,嚇到不曉打球,人球合一變甩皮甩骨;鐘斯,除防守外,外圍火力太弱,季後賽入這麼多三分球嚇我一跳,到Finals 就原神歸位,整體上有進步,不過人工關係下季可能會轉會;PJ 華盛頓,被波士頓鉗制到失魂落魄,完全放空葫蘆頂45度三分任射,就係唔俾佢射最耍家的底線三分球,搞到佢進退失據,失誤頻頻。拉夫利與加福特,季後賽打到Finals 我都非常喜歡呢雙塔,戰意極強,打來有種振奮人心的態勢,尤其是只得二十歲的拉夫利,第一年打NBA就行到Finals 階段,更射入進入NBA後第一個三分球,只要能繼續與Luka 聯手,前途明亮。

雖然Finals 達拉斯好似冇得打,但第二及第三場其實都打得不錯,只是一些關鍵位別人比自己做得更好致敗,其中罰球、失誤只要做得好些係應該可以拿到一場勝利,不至於跌入3:0 的困局。展望下個季度,希望兩隊繼續打好球,本人非綠非藍,勝利球迷是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8) 足球 (11) 粉墨登場 (36) 清酒 (46) 籃球 (19) 讀後感 (11) Champagne (30) France (13) Home (38) Italy (28)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42)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