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4年7月24日星期三

動力

悶?

退休,差不多已經年半左右了。期間老友相聚總是問我兩句說話,退休後你悶不悶?日常有甚麼事做?我總是會遲疑一會兒才答:不。我總是搞不清楚他們對悶的解釋是甚麼?我的理解是不愉快,不舒暢的心情。那我又怎會自己走去辭職提早退休令自己不愉快呢!所以我認為他們應該是問,退休後你會否失去了動力,感覺孤單寂寞,就像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一般。好了,那就好易回答了,會。我工作時都會失去動力,何況離開工作崗位之後,更多自由時間給我利用,試問我怎可能將所有時間填得滿滿的呢!至於問到我平常做甚麼事,我真的只能敷衍了事算數,我從來不想對認識我的人細說我做了甚麼事,我想做甚麼事。既然已經是朋友,也就是說我們已經有足夠的互動關係。我私人的時間做甚麼完全是自己的事,要透露的也只能是小英子罷了。於我而言,退休只不過是人生的另一個必經階段,旁人實在不值得太過關心,亦無須如問答題方式般傾談。我想,退休後的自己是如何看待自己的生活,一步一步過好往後的日子。

某天看了作家李純恩的專欄好好過日子,我開始思索著自己也可以藉此網絡日誌記低我所想的,我做過的,無聊的,我認為值得記得的任何事;一方面可以藉此與小英子再多一些非言語性溝通,另一方面也可令到往後時間有再多一點的充實感。諗都興奮,感覺很有動力呢!



1 則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8) 足球 (11) 粉墨登場 (36) 清酒 (45) 籃球 (19) 讀後感 (11) Champagne (30) France (13) Home (38) Italy (28)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41) South East Asia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