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4年7月5日星期五

歐國杯我的决賽夢幻組合

2024.7.3 (Wed)

Germany 

2024歐國杯終於嚟到8強階段,汰弱留强在所難免,綜觀8強在首輪淘汰賽表現,全體強隊表現合格,只有英格蘭需要補時追和,加時險勝斯洛伐克過關; 葡萄牙則贏在神龍迪亞高哥斯達,兩番救出斯洛文尼亞11號單刀波,互射十二碼三救完封對手晉級,其他賽果正路到無倫。現代足球體能至上,各隊實力差距是拉近了,但二綫球隊始終欠缺前綫殺手,單靠體力化踢法,實難敵傳統强隊的多樣化得分手段。

我看法仍然是16强開打前的預計,今届歐國杯的决賽組合是英挌蘭vs德國,看好德國奪冠。

上線: 1. 德國vs西班牙

德國奪冠最大障礙西班牙。一路行來,表現最對辦的就是呢一啤,很明顯的冠軍前哨戰。德國防守上有紐亞及魯迪克;中埸有傳球大師却奥斯,防中安達迪,一個極之爛打的球員;前線上有盤扭皇子穆斯亞拿,暫時以三球領先神射手榜,係側翼辛尼始終不多夾隊波。德國的脊骨可說是各隊之中最好,係前鋒上少了一個可以獨挑大樑的射手,若果肯重用効力多蒙特的 Füllkrug,一位打法上酷似昔日名將彼亞荷夫的中鋒,相信今場波可以擊退西班牙再進一級。


2. 葡萄牙vs法國

看好法國晉級。防線上法國表現最好的是靴南迪斯,攻守兼備的翼衛;工兵干地雖然在沙地踢球,效率仍然是法國最好的中場球員,基士文可以專心派牌,曹亞文尼再積極一點進攻方面會更理想;前線有當今最強殺手麥總麥巴比,搭配神經刀杜比利。整體打法上以守為主,加上快速反擊,有力在法定時間擊潰以比比領導的葡萄牙防線。

葡萄牙中前場質素就一定是今屆歐國盃最好的幾隊之一,好可惜表現只是不過不失,較好的一個球員是中場Vitinha。整隊波的表現看上一場16強對斯洛文尼亞就毫無好感可言,好似睇緊C朗做Show般,對C朗無不敬之心,亦好尊重其無與倫比的鬥心,但足球是團隊運動,看著葡萄牙全體球員圍住C朗交波,C朗射失十二碼後眾將齊齊安慰痛哭流涕的C朗,射失十二碼而已,又未完場,都唔知有咩咁慘情,搞到我更加為斯洛文尼亞一面倒打氣,加時下半場比比跣腳,11號單刀失機,我直情大罵那個11號豈有此理!

下線:1. 英格蘭vs瑞士

英格蘭坐擁全歐國盃最豪華陣容,踢出嚟的足球則可說是燒鵝價錢,蔗渣表現。領隊修夫基頭號戰犯,戰術保守之極,缺乏變通技巧;哈利簡尼可以嘗試與比靈咸打雙箭頭,調走表現強差人意的沙加及霍頓,改用保雲及哥頓試試未嘗不可。

今屆歐國盃有兩隊波的表現令我眼前一亮,一隊是已出局的丹麥,另一隊是英格蘭的對手瑞士。防守表現與德國的魯迪克一般的穩健就要數瑞士的阿簡治,比起踢曼城更加表現得成熟穩重,能當大任,感覺上可以將整條防交給其領導。防守上搭配洛迪古斯及舒哈尚算可以,只是龍門弱一點。中場沙加成熟了,少了在危險區域的甩漏及交失波;極之欣賞前線的華加斯,一位冷靜的前鋒球員。

實力上當然英格蘭強,但在球場上的表現則瑞士較佳。我買了英格蘭vs德國的決賽組合,當然認為英格蘭晉級機會較高,而且好波不如好運,好運不如夠厚面皮,三種元素加在一起,可能俾佢捧走埋今屆歐國杯呢!


2. 荷蘭vs土耳其

8強戰中最弱的一組對碰,兩隊波我都麻麻地,荷蘭中場弱,土匪冇個球員識,實力上荷蘭始終高一籌,基保在利物浦後半季表現好了很多,看來好狀態延續到歐國盃期間;迪比仍然在陣是我難以理解的,表現平平無奇,為甚麼不用狀態大勇的韋靴斯呢?維迪克、鄧費利斯及阿基領軍的後防線能給人信心是我最欣賞的,尤其是持續成長的阿基,對其越來越有好感。

土耳其最厲害的球員剛剛識,就是16強包辦兩個入球淘太奧地利晉級的中路防守球員Demira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標籤

以色列 (9) 北海道 (33) 四國 (52) 外地旅遊 (259) 本地旅遊 (138) 足球 (11) 粉墨登場 (36) 清酒 (45) 籃球 (19) 讀後感 (11) Champagne (30) France (13) Home (38) Italy (28) Japan (152) New Zealand (22) Omakase (41) South East Asia (24)